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丰禾撰(2)

(2) 

在漫無邊際的海域航行,告別上一座島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?Morphy搖了搖頭,想揮去近日來浮浮沈沈所造成的些許昏眩。他扭開瓶蓋,仰頭灌了口汽水。氣泡刷地在喉頭炸開,沁人心脾,很適合作為在如此燠暑中展開未知冒險的振奮劑。


看起來已經躍躍欲試的Nicole把汽水收進後背包的側袋裡,並從裡頭取出一本封面已有些磨損的工作日誌,仔仔細細地檢查著什麼。「第十三座島,從上次出航算起第十三日抵達,期間船帆從啟航後破了第十三次,三天前的海嘯把甲板撞出了十三個窟窿,早該退休的古董羅盤摔成了十三片殘骸,Charles的備用相機鏡頭被十三條鯊魚給吞了,Morphy剛剛則消耗掉了本日第十三罐飲料。」

她面色凝重地闔起那本記載著旅程辛酸血淚的小冊子,對這些紀錄下了小小的結論:「看來冥冥之中這座島與十三這個數字脫不了干係,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,或許得在這裡耗上十三天也不一定。來吧,夥伴們!讓我們重振旗鼓,開始這座島的探索之旅!」

這時已經約略把港口邊的景色都用相機捕捉了起來的Charles,神色自若地波地一聲打開手上的汽水,說:「現在是本日第十四罐囉!這位小姐,妳要不要過濾一下推測數據的來源啊?」

「她這個毛病你又不是第一天見了,大概是過於興奮了吧。」Morphy笑著把飲料罐壓扁,收進背袋裡,瞇起眼睛望向前方一整片綿延的蓊鬱樹林。「看起來有夠像少年Pi的啦。該不會待會理查帕克會跳出來把我們吃了吧!」

習以為常地忽略被航海士掐著耳朵哀哀叫的攝影師,Morphy腳步輕快地繞過他們兩個,往樹林較稀疏處走去。腳底下踩的是粗礫石,每往前一步就會踢起一些碎石子,讓他想起家鄉的海岸。那兒一年四季吹著鹹鹹的海風,往窗外眺望就是一望無際的海平線;岸邊沒有奇岩怪石,天氣晴朗的時候,可以看見雲朵結成雪白色的髮辮,輕柔地落在海平面上一個指頭寬的地方。

想著想著,他忍不住往回望向大海,想看看從陸地望向海洋的風景。會是同一片海嗎?橫跨了那麼遠的距離,流動的海水會在哪裡交會,在哪些片刻成為哪片海域的一部分,誰也無法給出肯定的答案吧。只是,這座離家大概有半個地球遠的小島,居然讓他想起家,真令人覺得不可思議。


突然,前方的樹林傳來了一陣騷動。



<待續>